临沂市平邑县:优化布局、再造流程“一链办理” 促进审批事项“一次办好”

2021-09-28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紧紧围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目标要求,稳步推进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全力打造“审批优化布局、再造流程,促进服务事项“一窗办”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

  首先是重新进行窗口整合。平邑县将同类审批服务事项集中为综合窗口统一受理,设置投资建设类受理窗口等,通过内部流转,让数据、部门多跑,让群众、企业少跑,进一步提高审批事项关联度和业务集成水平。从事项办理全链条全环节着手规范审批服务行为,推动窗口工作人员从“专科”服务转变为“全科”服务,着力优化流程、精简材料、缩短审批时限,由过去的多部门独立审批转变为现在的“一窗受理”并联审批。

  其次是聚焦主题式“一链办理”。该县全面梳理“一件事”服务事项,细化完善办事指南及流程图,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一件事”模块中添加企业群众办理频次较高的政务服务事项,提供办事指南查询、申请表格下载等服务。

  再次是全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平邑县将县级依申请政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提高投资建设领域便利度,投资建设窗口设立“立等可取”专区,对关联的审批服务事项有效整合,企业根据需要享受点餐式审批服务,企业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均压减50%以上。(通讯员 杜金童)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