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微笑服务 高效审批

2021-10-13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近日,临沂市兰山区快乐宝贝幼儿园的陆女士在审批局领取了四张许可证,高兴得合不拢嘴,不停地称赞“现在办证简单快捷,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太暖心了!” 

  昨天陆女士来到市场准入科,表示幼儿园开始招生了,幼儿园的食堂还没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前来咨询如何办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并告诉她根据国家《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幼儿园食品安全实行园长负责制,幼儿园食堂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食堂应当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做到通风换气、分区分架分类、离墙离地存放、防蝇防鼠防虫设施完好,并定期检查库存,食堂的餐具饮具使用前应当清洗消毒等规定,并帮助陆女士从网上提起业务申报。 

  收到申请后,市场准入科与评审踏勘科进行业务对接,及时对该幼儿园的食堂进行现场验收核查,核查通过后,工作人员在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行政许可审批系统中上传核查单,并打印出食品经营许可证。接着,工作人员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一业一证”特色服务板块发起“学前教育”的申报,为该幼儿园办理了行业综合许可证,这也是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的第7600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陆女士说以前用了好几年的时间、跑了好几个部门,连一个办学许可证都办理不出来,现在在审批局一个单位就能办理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登记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行业综合许可证,真是太方便、太高效了。(通讯员 高安山 王艳萍)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