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税务局聚焦缴费需求 办好惠民实事

2021-10-16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聚焦社保缴费事前宣传、事中辅导、事后跟踪三个环节,着力解决社保缴费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办好惠民便民实事。 

  “以前缴养老保险,人社、税务两边跑,大约占用一上午时间,很麻烦。现在社保、税务联合办公,在大厅几分钟就全办好了,很方便,让人很暖心。”孙启林是位灵活就业人员,在缴纳完养老保险后点赞窗口服务。 

  在兰山城区,不少社保缴费人有着和孙启林同样的感受。此前,灵活就业人员延续参保、历史数据补缴等业务均需要先去社保中心出单,再到税务局缴费。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兰山区税务局变缴费人“多头跑”为职能部门“主动跑”,积极与社保、医保部门协调,整合社保核定、申报、缴费等多项功能,在全市率先实现社保、医保、税务业务联办,切实解决了以往在办理社保业务过程中存在的“多头跑、来回跑”问题,缴费人在联办窗口就能享受审核、登记、申报、缴费等一条龙服务。 

  “每次走进办税区,都能感受到越来越好的办税服务,往往我们还没开口,就有税务工作人员上前来问询,并给予我们细致的指导。”临沂顺天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岩说。兰山区税务局聚焦缴费人在社保缴费中的关注点、需求点和困难点,不断强化精准辅导,持续推进自助缴费办理,全力解决自助缴费中的短板难点,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贴心的办税体验。 

  兰山区税务局还联合人社、医保部门开展缴费宣传辅导,将最新出台、变动的缴费渠道、事项清单、办理流程和操作规范等内容,制作成图文链接和宣传手册,利用鲁税通、微信群、纳税人学堂和办税厅等平台渠道,全面推送发放给相对应的纳税人,并在办税厅醒目位置张贴,确保宣传辅导精准到位。同时,在全市率先为辖区内12个镇街便民中心配备社保自助缴费终端,为缴费人提供24小时的自助服务。(通讯员 刘昊昱)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缴费人税务局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