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古建产业发展办实事 | 山东曲阜古建文化产业商会组织会员到莒国古城项目考察交流

2021-10-18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6日,曲阜古建文化产业商会二十余家会员企业代表、汇聚曲阜古建技术精英组成的40余人学习交流团队,在曲阜市工商联、曲阜市住建局相关领导们的带领下至到照莒县莒国古城——曲阜园林古建有限公司项目实地考察交流。虽是深秋低温寒潮,却是挡不住古建工匠学习交流的热情。

  莒国古城位于日照莒县,是山东省重大项目、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入选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三个重大项目库。概算投资39亿元,占地面积960亩,建筑面积37.3万平方米。该项目按照莒地历史文脉传承,主要建设莒王宫、城阳王府、雕龙苑、文昌阁等十大景点,立体展现春秋、汉、唐、明、清建筑艺术和宫廷、军事、科举、市井等文化,打造中国春秋第一城、江北水韵之城。

  莒国古城是由曲阜古建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单位、全国知名古建企业,曲阜园林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参与施工,项目包括明清文化街工程、百工坊工程、南区地下车库红色纪念馆工程、太公岛古建筑工程、莒王宫古建筑工程、室外地面工程、室内管线工程、地下管廊工程等。该项目受到政府和业界极高的重视和投入,规模宏大。在承接项目之初,面对“择优而入”的严苛考验,曲阜园林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请缨应战,迎难而上,最终以高超的技艺、严格的把控、上乘的质量、出色的发挥,力排众议,在与省外众多参与同行的相较中,也是毫不逊色、脱颖而出,赢得业主和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展示出曲阜古建应有的标准和水平,为曲阜古建对外市场增加一张有力名片,也为曲阜古建行业高质量服务树立良好榜样。

  工地是文化和技艺传承的第一现场,只有凭借精益求精的手艺、真材实料的质量保证和传承发扬的大胆尝试和创新精神,才能赢得认可。此次商会组织会员们交流考察也是商会构建曲阜古建共享平台的重要活动,得到曲阜园林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过实地考察加强行业内的技术交流,创造学习沟通机会,努力打破“同行是冤家”的壁垒,真实感受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优势和益处。优秀榜样企业也积极主动地展示、分享创新做法和技术工艺,为实现曲阜古建人共同的目标和理想“弘扬工匠精神、振兴曲阜古建名城”而努力。

  实地参观结束后,在项目部会议室,曲阜园林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为来访的领导和会员单位展示分享了项目中的创新做法和技术工艺,会员单位代表也畅谈感悟,曲阜市工商联、曲阜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参与活动,分别对曲阜古建文化产业商会的建设和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对古建筑企业单位,相互学习,抱团取暖,做大做强提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曲阜古建文化产业商会组织会员们交流考察构建曲阜古建共享平台的重要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加强行业内的技术交流,创造学习沟通机会,努力打破“同行是冤家”的壁垒,真实感受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优势和益处。在做优、做强企业自身品牌的同时,积极构建好曲阜古建行业发展平台,为实现曲阜古建人共同的目标和理想“弘扬工匠精神、振兴曲阜古建名城”而努力。(通讯员 鞠宪桐)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