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济宁高新区:文化惠民暖人心 幸福生活添底色

2021-10-18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体育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济宁高新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文化体育工作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提升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

  截至目前,济宁高新区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450余场,戏曲进校园8场,公益电影放映800余场;深入挖掘曲艺、书画、非遗、健身等活动项目,选拔出10个“一村一品”基层品牌剧团,形成村村都有艺术家的文化氛围。建成农家书屋73处、综合文化站5处、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82处,儒学讲堂50处。主办“红心永向党·致敬劳动者”公益电影展映活动,邀请全区50名基层一线的环卫、园林工人免费观影。举办了第二届高新区广场舞大赛街道分赛及总决赛,共有96支队伍、1000余人报名参赛,行政村参与率达到97.9%。每年都向每个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平均每年补充图书共计9000余册。高新区图书馆,藏书量近7万册,年接待读者3.1万人,图书流通量1.4万册,受益群众2700余人。济宁科技馆开展372场活动,接待游客20万人。

  同时扎实开展“五讲六进·百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把学党史、讲党史作为重点内容,组织宣讲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截至目前,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486场,受众人数达7.8万余人次。创新开辟了“云宣讲”专题,录制6场“云宣讲”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进行广泛传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2020年开始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济宁高新区先后在洸河街道黄庄社区、柳行街道广安家园、黄屯街道黄屯村、王因街道戏楼村建成4家“幸福食堂”。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老年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济宁高新区在原有4家“幸福食堂”的基础上,今年选址在洸河街道三郭社区、柳行街道方圆忻居、王因街道仁美社区、接庄街道王回庄村和接庄新村再新建5家“幸福食堂”。

  济宁高新区将继续提升文体服务能力,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增强群众文化和体育生活获得感,真正把文化和体育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通讯员 常昕)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