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济宁高新区:积极做好社会治安工作 努力打造平安高新

2021-10-18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保一方平安、让人民满意”。近年来,济宁高新区不断增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

  今年以来,济宁高新区治安类警情环比下降27.99%,命案全破,保持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扫黑除恶工作持续发力,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破获涉黑涉恶类犯罪案件88起,打掉团伙37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24人,行政处罚91人,刑事拘留119人、逮捕59人、移诉122人、查扣资产6058万元。强化严打整治职能,紧盯多发性违法犯罪,今年以来破案3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00余人。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破获电诈类案件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止付冻结涉案银行账户20个,资金300余万元。向群众返还240余万元,预警劝阻潜在受骗群众3000人次,直接避免经济损失400余万元。悬挂横幅620余幅,分发宣传彩页6.5万余份,张贴社区宣传栏1650余张,覆盖辖区150余个村居社区。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累计出动巡逻警力1.8万人次,警车5600余车次。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围绕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大力推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与公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智慧防控 、智慧警务两大“智慧”建设当做一条发展的关键线,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争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新区。“天网工程”延伸了信息感知触角,成为跟踪违法犯罪行为的一双智慧天眼,为侦查破案提供了“最后一公里”数据支撑。2021年以来,运用“天网工程”先后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盗窃沿街商铺案、盗窃电动车电瓶案等6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8名。

  济宁高新区将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凝聚高新正能量,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和谐氛围。(通讯员 常昕)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