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解读“好看”淄博——淄博职业学院文化传播学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22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肖洒 亓延晨)“真美。在照片中看到了我们平时所忽略的美景。我们周末一定要去齐盛湖打卡。”10月19日,一组宣传淄博齐盛湖美景的图文、视频在淄博职业学院新媒体平台推送,迅速刷爆学生朋友圈,赢得众多学生的赞誉。 

  这组作品的拍摄者是学校文化传播学社学生们。该社团是学校团委管理,宣传统战部指导下致力校园文化传播的大学生社团,是学校融媒体中心重要的学生力量,成员多来自动漫艺术系融媒体技术与运营专业。 

  10月17日,社团成员来到齐盛湖,开展“用镜头解读淄博,打卡齐盛湖”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相机、无人机拍摄齐盛湖公园,重点拍摄了海岱楼、齐盛阁等景点。 

 

  此前,淄博市提出围绕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学校充分发挥职教优势,聚焦校地合作服务区域发展,运用融媒体中心力量,用镜头记录城市风土人情、发展变化,与城市积极互动,制作的短视频在学校融媒体平台添加“看见淄博”“这就是淄博”话题发布,该系列话题短视频在学校官方抖音累计浏览量达438万,聚力展现“好看”淄博。 

  齐盛湖很美,尤其是航拍的效果让人‘惊艳’。”社团学生任海东。“在全媒体时代,淄博的魅力需要通过新媒体平台传播。所以,我们发挥学校专业优势,通过照片和视频的方式来记录这座城市不一样的美。”社团指导教师说。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积累了很多经验,今后还想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淄博的美 

  学校融媒体中心将继续打卡“好看”淄博,用新媒体方式传播淄博好声音、讲述淄博新故事,向更多青年学生展现淄博的魅力,让更多的毕业生爱上淄博,以此助力“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建设,提高毕业生“留淄率”。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