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人社局:学好党史践初心 为企为民办实事

2021-10-27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宁市梁山县人社局向群众聚焦,为群众出力,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基本要求,精心谋划、明确任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践行为民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企业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送政策到一线,政策宣传全覆盖。梁山县人社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社中心工作结合,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五进”“五送”、“两送一问”、“网格化”政策宣传等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深入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分组包干,提供送岗位、送政策服务。聚焦就业创业,举办线上线下“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送企到村、送岗到人”“技能培训+现场招聘”招聘活动。开展“两问一送”走访专项活动,走访工业园区、用工单位倾听意见,全面摸清辖区企业人才、用工需求,精准提供人社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求职者就业难等问题;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五进”“五送”专项活动、“就业政策送到人”活动,全面梳理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通过发送手机短信、人社网站、政策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宣传,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0000份,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6000余人次,就业服务30000人次,创业服务2500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就业营商环境。

  我为供需搭平台,转移就业有途径。梁山县人社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重领会方式方法,力抓主要矛盾,聚焦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开展“一对一问诊、百分百援助”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定期开展用工需求调查,动态搜集更新岗位信息,通过水泊梁山人力资源网、微信、人力资源市场等渠道向社会广泛发布企业岗位供求信息。全力拓宽岗位供需平台,拓展“东西扶贫鲁渝人力资源合作”。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6场次,为490余家企业发布用工信息1.5万余条,吸引各类求职者等5000余名,达成意向用工2300余人,其中,安置重庆市万州区困难群众20名。

  我为就业添举措,就业服务有温度。梁山县人社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世界观和方法论,把保市场主体作为稳就业的关键,做好服务保障,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岗位。一方面提升服务能力。中心支部坚持以支部书记带头,主动学深学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每天至少学1小时”,根据重点群众不同就业需求,上门开展差异化就业政策宣传、职位推介、职业指导等帮扶300余人次,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96人。鼓励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及企业组织员工参加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截止目前,已组织6476名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31万元。积极落实促进企业发展和个人创业的扶持政策,通过落实创业补贴、岗位补贴、社保补贴、扩大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等措施,加大对企业稳岗的支持力度;通过开辟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加强对企业和创业者融资支持力度。为1048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140万元,向符合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济实体发放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创业补贴、见习补贴等各类补贴180余万元。(通讯员 王邦春 戚一品)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