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全管理实效|山东曲阜市住建局“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2021-10-28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10月27日上午,曲阜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决战四季度”工作动员会议。会议通报了曲阜市住建局1-9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曲阜市住建局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对照任务目标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定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年终取得理想结果,要实化、细化措施,注重工作实效,快节奏、高效率推进,精准发力抓落实、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坚守风险底线,对于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日常和工作监管体制机制。对于2022年重点工作,要科学谋划,围绕城乡建设新理论、新思路、新要求,结合曲阜实际认真谋划,转变观念,立足民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谋划工作要有新思路,推进工作要有新点子,落实工作要有新招数。

  会议强调,要聚焦住建系统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开展模板支撑体系、脚手架、临时用电、建筑起重机械、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实施建筑起重机械产权备案、安拆告知和使用登记制度;规范市政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行为,将大型桥梁等危险性较大的结构性工程,以及深基坑开挖、地下暗挖、高空或水上作业、市政工程有限空间作业、重大构件或设备吊装作业等危险性较大的工程施工列为安全监督检查的重点;加快推进燃气老旧管网和农村“气代煤”安全隐患整治。加大对燃气用户安全用气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供热保障应急预案和供热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督促热力企业全面做好供热机组、锅炉等供热设施检修,确保采暖季安全稳定运行;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住宅小区管理,装修施工作业现场管理混乱、住宅小区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私拉乱扯违规充电等隐患;对乡村老旧房屋和危墙,要按照属地管理责任督导镇街村居及时采取修缮加固或拆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营造实干、争先氛围,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立决立行的良好风气,努力形成“名次争上游、工作创一流”奋勇争先的格局,在实际工作中检验作风建设的效果。(通讯员 蒋怀秀)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