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留学人员创业园入选“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

2021-10-28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近日,由中国留创联盟主办的第四批“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申报工作暨“2021年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由济宁高新区申报的济宁留学人员创业园以及山东济肽生物、山东航向电子、山东探真生物和山东百纳瑞分析仪器4家留创企业分别获得“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和“2021年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称号。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将吸引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作为工作重点。为鼓励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回济宁创业,2001年11月,济宁留学人员创业园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园区拥有3.5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孵化空间,建有17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累计引进海外创业人才63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9人,山东省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7人,在园留学人员企业53家,年技工贸收入逾6亿元,吸纳社会就业人员2000余人,成功培育了利特纳米、山东航向电子、济肽生物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创业示范和集聚带动效应明显,社会效益显著。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留创园B区目前也已进入装修阶段,即将投入使用。

  “下一步,留创园的中心工作将围绕留创园创业生态优化开展,按照“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渠道创新”的发展架构,为海归人员创业提供动力。”济宁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投资促进处副处长孙启迪介绍,一是进一步增强优质留创企业入驻率,捋清目前入驻企业的优势,明晰留创园的职能定位、业务布局和发展路径,吸引一批核心企业来到济宁高新区,带动产业发展。二是努力落地一批国内领先、国内首创的项目和成果;形成一批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具有竞争力的留学人员企业;造就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国际号召力的企业家;建设成为对海外留学人员极具竞争力、向心力、凝聚力的海外留学人员的创业乐园。”(通讯员 段亚洲)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