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落幕,顾客购买欲意犹未尽

2021-10-28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靳昕 赵晓路 见习记者 李倩)10月25日——10月28日,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菏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期4天。10月28日,林交会进入到最后一天,当天上午,记者走进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现场,虽然是展会的最后一天,但现场的采购气氛依然十分热烈,大家的购买欲丝毫不减。

   

  本届林交会的主题是:创新绿色产,助推乡村振兴。设有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设有2000多个标准展位,总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包括林业机械、综合、家具木艺及原辅材料、全屋定制、明清家具等五个展区,集中展示了木艺制品、智能制造机械设备、智能家居系统、明清黄花梨家具和其他特色农产品等。

   

  现场群众向展位负责人咨询商品

   

  现场展出的各类苗木产品

   

  现场展出的书画工艺品

   

   

  手工雕刻中的木雕产品

  曹县木雕展位的一位负责人说,虽然今年行业受到疫情影响,但因为手工艺品有其不可替代性,所以他的产品仍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整体效益比前两年还要好,而且现在很多产品都由以前线下销售改成了网络销售,销售模式有了很大改变。

   

  菏泽面塑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者在现场的面塑展位上还采访到了第五代面塑传承人陈素景,她说,现在年轻人对面塑文化的喜爱度比往年要高,这几天在展会上很多家长咨询如何让孩子学习面塑,年轻人喜欢这种传统文化的越来越多,通过这次林产品交易会,也让全国各地更多的人知道了面塑文化。

   

  记者在林展会上还见到了来自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在这里做志愿服务,在展会门口为参展的嘉宾进行体温测量和问询解答。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