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山东曲阜“美丽庭院”“美丽”遍布乡村

2021-11-05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一方庭院、满屋时光,开窗见绿、推门闻香……“美丽庭院”创建是曲阜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村文明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曲阜市全面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放大亮点,彰显品位特色,“一户一景、一村一貌”的美丽乡村图景不断呈现。

  “时光庭院”比评晒,示范争先出亮点。曲阜市积极动员各镇街组织村居妇联主席+少年儿童+志愿者共同参与“美丽庭院”评星定级,在村务公开栏设置“晒晒我的家”专栏,晒出最美“时光庭院”;大力表扬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妇联干部和家庭,以月刊的形式进行宣传展示,示范带动创建积极性,在曲阜市各镇街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遍访复核“老带新”,长治长效促振兴。曲阜市全面推行“美丽庭院”遍访复核机制,建立妇联干部联保责任制,按照遍访复核时限、要求开展工作,建立“美丽庭院”复核台账,根据核查结果予以挂牌摘牌,督促“美丽庭院”常态保持,稳固创建成果。复核评比采取“老带新”的模式,由工作经验丰富的妇联主席带领新上任的妇联主席入户打分,现场指导,实现妇联新兵业务水平和“美丽庭院”创建标准的双提升。

  下步,曲阜市将在巩固前期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多点发力,全面突破,推动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强大助力。(通讯员 姚婷婷 闵静 孔燕)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