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鱼台县融媒体中心强化预算管理 提高使用效益

2021-11-12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为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全公开”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济宁市鱼台县融媒体中心努力探索,创新思路,强化有力举措,扎实有序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强化管理机制,落实绩效管理责任。该中心根据《会计法》《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法律和财政部及财政部门有关财务规章的规定,先后制订了《鱼台县融媒体中心财务支出制度》《鱼台县融媒体中心固定资产管理办法》《鱼台县融媒体中心预算编制及执行制度》等制度,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措施,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和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管理机制;细化年度方案,完善内部管理规程和细则,明确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任务、责任事项,形成职责明确、分工协作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强化目标导向,促进绩效管理增效。该中心坚持以绩效目标为导向,推进绩效目标编制全覆盖,全面完成了媒体机构的整合,建成了可管可控的全媒体矩阵,全面建成各大技术平台,综合服务开展良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建立并完善了人才激励和保障机制,上级下达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专项补助资金全部用于融合发布功能设施的建设和媒体设备升级改造工程,夯实了事业发展基础。

  强化业务学习,增强绩效管理意识。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对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预算意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得支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积极倡导预算绩效管理理念,有效引导各方面了解支持预算绩效管理、监督绩效结果应用,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不断提升预算资金使用效益。(通讯员 刘丽 李卫红)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