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鱼台县融媒体中心五措并举 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2021-11-12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济宁市鱼台县融媒体中心不断加强资金绩效管理工作,坚持五措并举,通过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内部管理的灵活性、协调性、实效性,有效激发员工内生动力,形成“内聚合力、外争支持”的局面,在新闻生产力和传播力、融媒体影响力和公信力、员工的积极性和向心力、产业经营效益等方面得以大幅提升。 

  增强绩效意识。该中心召开预算绩效工作宣讲会,宣传解读政策文件,要求各端口树立绩效意识,把绩效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分析存在问题,改进管理,构建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细化绩效目标。该中心强化绩效目标编制主体责任,将绩效目标编制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未按要求设置绩效目标不予安排项目资金;量化绩效目标,做到可审核、可监控、可评价,并在预算批复后同步公开。  

  加强绩效监控。该中心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权责对等、约束有力,结果运用、及时纠偏”的要求,开展绩效监控,对绩效目标、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预警分析,对偏离绩效目标和发现项目管理问题的及时纠偏,促进绩效目标实现。  

  用好绩效评价。该中心采取单位自评、端口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纳入政府预算管理的所有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挂钩,绩效好的项目,优先保障;绩效一般的项目,按有关规定收回沉淀资金;绩效未达要求且整改不到位的项目,原则上不安排增量或减少预算规模。  

  建立长效机制。该中心印发《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关于加强预算绩效评价管理的通知》等,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闭环系统,提高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水平,提升政策和项目实施效果。(通讯员 刘丽 李卫红)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