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成功打造文化民宿项目“夫子洞的院子”

2021-11-29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6号,记者从曲阜市尼山镇乡村旅游•“夫子洞的院子”文化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曲阜市成功打造文化民宿项目“夫子洞的院子”。

  尼山夫子洞是至圣先师孔子的诞生地,是历代儒家客朝拜之圣地,这里古柏老桧,蓊郁葱葱,一套院子占据着半亩地,石屋石墙垒成的合院保留了原住民的山居外貌,将中国传统村落建筑与归园田居的生活方式融为一体,让人们宿在民居,乐在乡间,游在山水,使“仁、义、礼、智、信、和”的种子种在前来旅游的客人心中。

  据了解,“夫子洞的院子”是尼山镇招商引资的民宿项目,通过对夫子洞老村石头民居的复建,打造成高标准的民宿合院。该民宿设有尼山书房、圣湖品茗、儒风文创,修禅悟道、亲子文创、(尼山)红艾汗蒸等特色体验,同时备有书法、绘画、篆刻、碑拓、古琴、棋艺、泥塑、汉服和古建营造等研学项目。融合了儒家研学、六艺体验、孔府美食、文创工艺等内容。“夫子洞的院子”在发展民宿经营的同时,充分带动周边百姓就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吸引了众多“孔粉”近距离感受孔子诞生地的水光山色。

  近年来,尼山镇抢抓省市委关于尼山片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区建设,树立“建设美丽乡村,做强乡村旅游”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国学教育、旅游民宿、旅游配套、生态休闲“四大板块”,加快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产业提档升级,重点打造旅游民宿集聚区。截止目前,已发展规模民宿群落5个,自主经营民宿134家,旅游民宿总客房数突破500间。

  下一步,尼山镇将以孔子源文化为依托,进一步发挥“夫子洞的院子”等优秀民宿的示范带头作用,举办“民宿体验周”等推介活动,提高民宿运营水平,打造一批有文化特色的中高端民宿,推动尼山镇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陈子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