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全力做好冬季安全取暖工作

2021-12-02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为进一步开展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温暖平安过冬,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上下联动、夯基固本,全面发动,排查隐患,广泛宣传,全面提升一氧化碳中毒防范意识和安全用电意识,保障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许家湖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会议精神传达,全镇领导班子、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全面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会明确要求各村居务必不漏一户,对本辖区取暖方式进行全面的排查上报,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管理区书记层层签字把关。并充分利用发放明白纸、广播喇叭、新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全镇居民的一氧化碳中毒防范意识。

  许家湖镇充分发动全镇的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等,共出动人员人次,对全镇2万多户居民的取暖方式、用电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排查。对取暖炉无烟筒、烟筒破损严重、电线老化等现象进行重点检查,并告知居民住户,必须安装煤炉烟筒、保持经常通风、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及时更换老化线路,以及出现问题时如何有效应对,并对排查出隐患及时整改,保障居民冬季安全取暖。(通讯员 花传爱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许家湖镇一氧化碳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