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 枣庄市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

2021-12-03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杜伟)12月3日上午,解读《枣庄市“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新闻发布会举行。在答记者问环节,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金生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如何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他说,枣庄市场监管部门始终把校园食品安全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近年来,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对学校食堂季度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全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5%,定期同教育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督导规范。

  对中小学校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销售者施行网格化监管,全市组建监管网格128个,对应网格监管员256人,对700多个公示牌及时进行了补充更新。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实行风险分级管理,风险分级覆盖率达到100%。对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情况实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学校食堂3217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700余家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