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全市首笔“农村产权抵押贷款”成功发放

2021-12-09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真想不到,我的蔬菜大棚也能用来抵押贷款了,放款速度还那么快,农商银行真是帮了我的大忙!”11月28日,枣庄市山亭区龙潭家庭农场主袁权激动地说。

  就在前几天,袁权还在为新建育苗大棚所需资金发愁。“找了几家银行,都因为没有合适的担保而没办成……”眼看天越来越冷,新的育苗大棚如果不能按时落成,就会影响到农场的正常生产经营和订单育苗的生产,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就在这时,枣庄农商银行山亭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经过反复沟通研究,积极与区农业农村局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取得联系,同时联合省农业发展担保公司,创新信贷产品,为龙潭家庭农场量身打造了“农村产权抵押贷”,以该农场土地的使用权和地面蔬菜大棚作为抵押担保,为其办理了2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袁权的燃眉之急。

  该笔贷款为全市首笔“农村产权抵押贷”,拓宽了农村经营主体融资渠道,成为解决农村农民生产经营贷款担保难问题的典范,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注入了新的金融力量。(通讯员 田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