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政务服务信息化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2021-12-09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临沂市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和获得感逐步提升。 

  “一网通办”打通信息“壁垒”,铺就政务服务“快车道”。切实提升公众网上查询、申报体验度,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地点、时间、预约咨询电话、受理条件、业务流程等要素信息,上传各类申请表格示范样表,群众打开“办事指南”后即可“全部知晓”,为申请人“全程网办”、审批人员“不见面审批”打好基础。 

  “一件事”主题服务,打造家门口的“政务便利店”。打破过去一件事多个环节多点办的弊端,启动实施“一件事”主题服务改革,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办理频次高、办件相对集中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整合归类,将申请人要办的“一件事”中独立分散的多项审批整合为一个“套餐”,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目前,已对214项“一件事”办事指南进行梳理和流程优化,涉及行业涵盖美容美发、医疗保健、农药兽药经营等高频民生事项,让群众一看明明白白,办事省时、省心、省力。(通讯员 王红建)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群众政务服务行政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