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三措并举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2021-12-09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眼下的临沂市兰陵县兰陵镇已全面吹响优化营商环境冲锋号,将146平方公里土地打造成为宜商、宜业、宜居的一方沃土,让“产业助振兴、古镇正青春”的招牌熠熠生辉。 

  走出去、引进来,对话企业画出发展“同心圆”。组建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多次赴京津冀、长三角地区招引自行车整车及配套等项目,进企业、看项目、推兰陵,听取企业在当地的发展路程,对标兰陵镇能给提供什么,怎么才能把他们吸引过来。当今的政企鱼水交融、唇齿相依,地方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努力,企业的壮大,同样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本着虚心接受的态度,对在外听取的建议全面梳理汇总、细化分解,对标先进街区进行学习借鉴。 

  改善环境,释放活力,打造宜商、宜业、宜居优质环境。兰陵镇在环境打造上攻坚突破,突出抓好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建设,用环境的持续优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同时,兰陵镇以“提升品质、美化环境、完善功能、宜居宜业”为目标,通过挖掘文化底蕴,彰显兰陵资源特色,实现从“面子”到“里子”的全面更新。 

  有需必应,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兰陵镇改善“硬环境”的同时扮好“店小二”,用真诚的服务营造安商、稳商“软环境”兰陵镇把解决企业发展难点作为重点,深入企业听实话、摸实情,帮助企业解决人才、资金、政策等方面的需求。投资300多万建立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一站式服务。 

  兰陵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决破除与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陈规陋习,坚决落实好兰陵县委、县政府招商十三条,坚决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个体商户市场活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动力、骨干企业核心竞争力,营造出有利于市场主体发展的良好环境。(通讯员 耿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营商环境临沂市兰陵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