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货人”变“收货人”,济宁市嘉祥县总工会走访慰问新业态劳动者

2021-12-21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1219日,济宁市嘉祥县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新业态劳动者活动,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物流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嘉祥县总工会一行先后来到县邮政局、美团嘉祥站、饿了么服务中心,为600名职工送去装有口罩、消毒液、手套等暖心大礼包。县总工会一行与大家亲切交谈,叮嘱大家要加强疫情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劳逸结合、安全出行,勉励他们进一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寄递服务。 

  “最近降温了,又是双12快递派件高峰时期,每天顾不上喝一口热水,工会在这个时候送来爱心手套,天虽然很冷,但我们心里暖暖哒。”快递员任倩倩笑着说。 

  嘉祥县总工会及时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工会组织,成立了嘉祥县快递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先后开展了“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等活动,并在“齐鲁工惠”APP开展“为新业态劳动者送大礼包”普惠性活动,凝心聚力为嘉祥新业态劳动者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下一步,嘉祥县总工会将聚焦解决新业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加大关心保障力度,创新开展关爱服务项目,建立健全常态化送温暖机制,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提升新业态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嘉祥县总工会副主席尹四霞说。(通讯员 张养练)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