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社保卡 满满农商情:岚山农商银行推出社保卡上门服务

2021-12-21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真是没想到,农商行开着汽车就把银行摆在了家门口,帮我们办社保卡!”近日,家住巨峰镇薄家口村已退休的薄大爷在拿到新社保卡后开心地说,“以前俺老两口的社保卡业务得跑岚山(城区)去办,来回得倒好几趟车,取个工资非常不方便,现在人社局推出‘跨行换卡’,正好农商行就开着‘汽车银行’来了,一下子解决了我们的困扰。”

  自11月25日社保卡“跨行换卡”业务上线以来,岚山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市、区人社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向前一步、提前做好,为有需求的客户办理社保卡换卡业务。

  点多面广覆盖率高。岚山农商银行现辖营业网点18处,自助银行26处,普惠金融服务点432个,服务范围覆盖全区所有乡镇和行政村居,为居民办理社保卡业务提供了非常便利的基础平台。同时,在各服务网点设立了专门的社保卡服务窗口,实现了社保卡制卡、挂失、补换、激活等业务一站式办理。

  上门服务便捷高效。为全面落实好社保卡民生服务“一次办好”的要求,岚山农商银行组建了36支移动金融服务小组,配备社保卡即时制卡机11台,覆盖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启用流动汽车银行,上门为高龄老人、身体不便居民、上班族等群体提供专属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功能齐全优惠多多。这次日照市人社局推出的第三代居民社保卡,除具备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社会保险等基本功能外,还新增加了“双界面”读卡应用和小额快速支付功能,可以有效解决多次插卡磨损等问题,使用起来更加灵活、便捷、安全,应用场景更加广泛。近期岚山农商银行开展了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对社保卡的上述功能进行了宣传,并对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外,为进一步实现社保卡的惠民功能,岚山农商银行针对本行推出的社保卡,还实行免年费、免工本费、免跨行转账费等十几项减免政策,让全市人民真正体验到社保卡带来的便利,用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办实事。

  岚山区人大代表、黄墩镇秦家滩井村书记秦四月说道,“现在农村地区老年人口偏多,市场相对狭窄,很多银行或者商家不愿花费过多精力,但是农商行始终惦记我们,经常到村里宣传金融知识,上门为村民们办理业务,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通讯员 马俊杰 张丽哲)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岚山农商银行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