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济宁销售分公司:员工受聘“行业专家” 树立安全管理标杆

2021-12-24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付娜经理,局里决定聘请你为‘行业专家’,协助开展全县加油站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12月22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应急管理局给中石油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微山湖大道加油站经理付娜进行电话邀请,同时向济宁分公司发出安全生产专家使用协商函。

  无独有偶,济宁分公司兖州油库加油站经理蔡丽辉,也收到济宁市兖州区应急管理局文件,被指定作为“行业专家”参与全区加油站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

  至此,济宁分公司已有两名加油站经理,被地方应急管理部门指定为“行业专家”,协助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既是对员工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济宁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的肯定,树立为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领航者”。

  济宁分公司将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切实落实各项QHSE管理要求,深入推进“一核两翼”安全管理模式,突出风险管理,强化员工培训,全员抓岗位风险辨识、安全履职能力提升,确保了安全生产平稳受控。同时,加大政企融合,组织全员对《安全生产法》等学习,及时掌握最新法律法规、各类标准规范,及时调整完善公司内部管理要求,确保了管理合规;并加强与地方安全环保、应急管理部门的沟通交流,主动承担属地行业的迎检任务。尤其2021年初以来,累计迎接省市县安全检查约980余次,均取得良好的成绩,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及模式,被多个县区作为行业标准在属地推广。

  济宁分公司两名站经理受邀成为“行业专家”,还同时助力了品牌影响力和企业形象的提升,为公司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通讯员 韩金峰)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