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走访暖人心 结对帮扶显真情——曲阜姚村镇开展寒潮走访排查活动

2021-12-24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度过寒潮天气,12月24日,曲阜姚村镇民政部门冒着风雪,组织开展走访排查活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进行走访,集中排查困难家庭的用电、取暖、住房等安全问题。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向困难群众宣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常识,认真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询问当前困难需求,详细排查家中住房安全、取暖设备使用及用电等情况,还叮嘱他们在寒冷天气要特别注意自身保暖和出行安全。镇民政办主任张学民代表民政部门向困难家庭赠送了防寒保暖衣物,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这么冷的天还麻烦你们跑一趟,来帮我们检查过冬取暖安全隐患,让我们老两口心里暖暖的。”在贫困户颜大爷家中,老人感激地说。

  入冬以来,姚村镇统筹安排开展遍访活动,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一走访,确保困难群众有充足过冬物资、讲解冬季取暖常识和注意事项,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通讯员 李之湖 邱洋)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