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美谷”看济南 第三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今日开幕

2022-07-12 15:53: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7月12日讯  缤纷夏日,美丽多姿。为丰富“泉城购”2022济南消费季,打造化妆品特色产业链,7月12日,“济南制造,天下共享”第三届济南电商直播节暨美妆产业集群高峰论坛成功启动。本届直播节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指导,济南市商务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舜网传媒承办,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协办,助推打造济南“北方美谷”。

12187676db91ad4e388e8f45362a40f

活动现场

  重磅不断:代言人“叮咚”亮相+行业联盟成立+产业链合作达成

  直播节启动,重磅不断。据了解,其中压轴的是吉祥物“叮咚”的登场,济南电商从此有了美妆“代言人”。只见捧着荷花的叮咚,一经亮相便以圈粉的形象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快门。据介绍,市民在微信表情包搜索“直播节荷花仙子”,就能和叮咚天天见。

“叮咚”亮相

  除了结缘叮咚,直播节启动现场还成立了济南市美妆产业联盟,该联盟的成立将助力济南系化妆品企业技术创新,实现国产品牌弯道超车,提升国际市场份额和竞争力。另外,新国货品牌直播产业联盟也同步成立。同时,济南化妆品产业链举行了一系列的战略合作签约。

4ef4e5b1ea9a37baa805c56dfecdfbd

济南市美妆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0aaed75c964c808f7c300425aa1d0dd

新国货品牌直播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87194abaa6cd11df14b39d2d8b2d0e7

济南化妆品产业链战略合作正式签约

  闪光不停:几十家龙头企业坐镇+“论剑”美妆出圈之路

  本届直播节也是美妆产业集群的高峰论坛。包括“中国玻尿酸之父”、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凌沛学等在内的大咖以及2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坐镇论坛现场,围绕山东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济南化妆品行业发展经验等关注度高的话题展开圆桌对话,共话“美丽”经济。

  福利不休:为消费者发“宠爱券”+为企业搭产业桥梁

  直播节肯定少不了线上的闪光时刻。据了解,活动还在抖音等平台开设了“济南美妆宠爱你”展销专区,8个直播间开足马力,其中不乏福瑞达、半亩花田、博科生物、毛毛雨家纺等知名品牌与老字号。除了线上,直播节现场还有线下内购,众多市民淘到了实惠。一位市民这样告诉记者,本届直播节可谓全渠道认识了“济南造”美妆。

专属直播间里福利大放送

“跳水价”的内购会,柜台前围满了市民

  除了普通消费者,直播节现场还为化妆品产业链上的企业搭建了嫁接的桥梁。现场有福瑞达生物、远志生物、华玫生物、梅晔生物等20多家企业参与了产业链内购会,类型涵盖了包材、原材料、设计、生产、品牌等美妆行业的上下游。

微信表情包搜“直播节荷花仙子”和“叮咚”不见不散

  济南是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电子商务产业链是济南市重点打造的12条产业链之一,基本形成了以品牌型、平台型、服务型、支撑型为特色的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格局,呈现出龙头企业牵引、种子企业集聚、潜力企业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济南市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经济取得健康快速发展,电商逐渐成为重要的成长型产业。本届直播节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赋能美妆产业集群,推进济南市化妆品、农产品等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努力打造优良产业生态,为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品牌”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济南电商直播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