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高举党旗抗疫情

2022-07-15 16:46: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榜样。临沂市兰山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响应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以“3+1”理论武装工作为统领,结合“学悟见创”活动,以“党旗红”助力“天使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大厅防控不松懈

  局党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规定,要求严格把控入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大厅门口设置排队区、一米线,办事群众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佩戴口罩方能有序进入。同时,政务服务大厅全面开展办证前台、自助设备、便民设施等区域消毒,着重对楼内卫生间、座椅扶手、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保持区域环境整洁。充分利用LED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推送宣传最新疫情信息和相关防疫知识。7月6日以来公众号推送10篇信息,引导群众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服务群众不耽误

  为保障群众正常办理业务,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继续深化“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双休日、节假日及工作日午间不打烊”等服务。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或通过“爱山东”APP进入手机端,采取网上申报等方式办理业务,确保疫情期间群众企业办理业务不受影响。7月份以来,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办理网上业务1895件。对不会使用网络到现场办理的老年人,党员志愿者们也全程帮办、代办,每天助老服务500余人次。

  冲锋在前不退缩

  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做好政务服务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力量投身抗疫一线。7月8日至今,局党组抽调一名班子成员负责经开区方舱集中隔离点的管控工作,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支,发动党员干部19名到银雀山街道东苗庄社区和柳青街道祥园社区核酸采样点协助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布置工作现场、维持秩序、帮助群众扫码、提示做好个人防护、发放检测贴纸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协助社区开展8轮核酸检测,服务群众20000余人次。有效充实了基层一线防疫力量,以实际行动筑起护佑生命的屏障,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 马兆慧)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疫情服务群众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