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联通兰山分公司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7-26 20:5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近日,中国联通临沂市兰山区分公司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和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直击“疫”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高品质的通信服务。

  疫情当前,防疫是义务,抗疫是责任。

  兰山区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为做好兰山联通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工作,使防控工作有组织、有制度、有流程持续有效推进。在特殊时期,一方面,对营业厅及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另一方面,为满足用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发布联通线上业务办理,呼吁用户有急需的业务,首选线上办理。公司领导亲临一线,为员工送去防护服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一线员工生命安全的同时,亲临客户交付现场,确保通信网络不断、人民群众信息交互不断、社会通讯交流不断。

  多方协同,加速开通“生命电路”

  7月9日14点30分,临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急需为正在建设的临沂方舱医院紧急开通百兆互联网专线三条、对接人民医院20M电路一条,要求10日必须开通。

  领导班子立即组织网营中心、工程队奔赴义堂镇泰和庄临沂方舱医院现场。到达现场后,区公司领导立即与院方和施工总监理对接,确定机房位置了解需求,制定实施方案。将人员分为三组:一组实施光缆敷设;另一组到各环点提前调光、跳接光路;第三组联系云网中心承载、接入网、东部、西部网营配置数据、打通光路,开通“三层交换机”,调测安装设备。

  2000米光缆敷设距离长、路由不完善,还需克服高温、暴雨、车辆拥塞、跨越新西外环等困难。9日晚8点,距离方舱还有600米,地处空地临时借用电力杆后续再立杆迁出;晚10点进入园区距离机房虽还有150米,但园区内管道孔井全部被埋在绿化填土下面,之间多达七个连接点而且不是直线。只能通过人工挖土摸排管道情况,这150米足足用了三个小时,终于到达机房。10日凌晨2点,在市公司云网中心支撑下,先在朱保支局验证通过了数据和业务,后在用户机房顺利调测验证,完成业务开通。在用户内网还未部署完成情况下,提前接入,给用户留出宝贵时间,获得用户认可。

  12个小时,跑出了联通人的速度和责任担当。兰山区公司一刻不停,逆行在一线,积极参与防疫重要通信保障,用务实有效的行动,践行“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责任,贡献联通力量。

  党旗引领,面对疫情把握商机,积极保障疫情防控

  各基层单元自疫情以来,主动对接当地疫情防疫部门,推荐创新产品,为防疫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朱保营业部通过沟通得知,义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急需对讲设备用于应对疫情指挥调度。兰山联通第一时间组建由朱保营业部、政企客户中心支撑技术人员组建的应急小组,疫情就是命令,各单位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于4小时内调度第一批对讲设备交付,全力以赴组建对讲调度指挥平台。累计已销售对讲机100多台,保障了义堂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这抗疫的特殊时期,兰山联通始终保持通信人大无畏的精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联通疫情用户开通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