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大助力群众“家门口”就业

2022-08-10 14:2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信息不对称,导致了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为破解这一难题,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

  该镇人大代表们积极搜集了解企业所需的工作岗位、专业技术人才等资料,并深入村居了解群众就业意向和就业需求。在充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就业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向镇人社所反映,当好企业和群众之间的“联络员”。

  部分人大代表利用自身优势,带头创办企业,以及承包土地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形成了多形式、多渠道就业格局。针对土地流转后,部分农民文化水平低、缺乏专业技能且年龄较大的实际情况,镇人大结合“大走访大落实”“人大代表工作日”等活动,组织代表向群众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邀请代表中的创业成功人员传授创业经验。同时,邀请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免费为群众举办就业技能培训,提高群众自主创业就业能力。(通讯员 黄华)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群众就业企业人大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