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大助力乡土人才发展

2022-08-10 14:27: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大充分发挥乡土人才资源优势,搭建乡土人才服务发展平台,激发乡土人才创业创新活力,助力脱贫攻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近年来,农村中涌现出许多“土专家”“田秀才”“民间艺人”等传统技艺传承人,纷纷成为发展农村经济的引路人。为使乡土人才在农村大有作为,许家湖镇积极落实人大代表关于乡土人才增智提能的建议,采取多措并举的形式,充分发挥乡土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他们成为有文化、懂技术、有头脑、信息灵,掌握一技之长,助力农村的“领头雁”。

  该镇积极营造尊重乡土人才的良好环境,建立乡土人才成长的激励机制。对有突出贡献的给予奖励,并把有一定工作能力的乡土人才纳为后备村干部或优先选任村级干部,并在技术推广、试验示范等方面给予倾斜。同时重视乡土人才资源的开发管理,强化教育培训。对乡土人才通过新型农民培训,开展经常性地跟踪、指导服务,把乡土人才资源开发作为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使乡土人才的榜样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通讯员 黄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