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农商银行“三项举措”提升市民金融数字素养与技能

2022-08-16 15:05: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近年来,临沭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移动支付便民服务、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营造数字社会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提升群众对新型数字生活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金融数字素养与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宣传月活动。该行各营业网点根据本网点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等开展独具特色的宣传。利用“微沙龙”“微课堂”等形式,邀请客户走进营业网点,开展金融数字素养与技能科普活动。在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语、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和折页。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利用抖音、快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自助机具的操作流程、步骤等,使群众在乐中学,在娱乐中提高了金融素养。

  做实做细老年服务,采取专属暖心服务措施。该行每个营业网点均配置营销经理和大堂经理,如遇老年人来办理业务时,该行大堂经理搀扶并引导其到等待区域等待,咨询其办理业务类型并为其在排队机取号,讲解机器使用及业务办理流程,帮助老年人熟悉移动支付产品与服务的使用流程,缩小“数字鸿沟”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优化服务设施,提高业务办理舒适度。近年来,该行对部分老旧营业网点进行改造,拓宽客户等待区域,设置老年人专属爱心座位,为老年人进出提供便利;设置暖心服务一角,配备轮椅、保温壶、微波炉、医药箱等,为客户营造温馨舒适的业务体验。

  针对特殊人群开启“绿色通道”上门为客户服务。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无法来该行办理业务时,该行工作人员建立台账,提前联系客户,在客户方便时间上门为客户服务,解决了特殊人群业务办理难的问题。农区营业网点利用夏季傍晚村民乘凉时机,在村镇人员流动量较大地点开展流动金融,为较偏远的乡镇居民提供金融服务,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袁丽)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