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农商银行“三抓”,提升监事会履职质效

2022-08-16 15:0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今年以来,临沭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监事会的各项工作要求。该行聚焦做实监事会履职,抓实三项工作,提升监事会履职质效,为业务稳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抓实监督检查工作。聚焦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及其成员履职尽责情况、财务活动、内部机制、风险管理、关联交易管理等监督重点,实施“预见式”监督。根据省联社工作部署及该行工作实际,先后对其他应收款管理情况、个人新增贷款风险情况等开展专项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及时向有关部室及高管层反馈,今年以来,先后共下发风险提示单、工作建议书等77期。除现场检查外,该行还积极采用非现场监督、访谈、问卷调查、与审计部开展联动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抓实调查研究工作。该行立足实际,结合省联社重点监督工作事项,围绕运营管理风险防控、农金员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管理等方面,组织开展专项调研2次,通过调查研究,深入揭示目前工作现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重点揭示董事会、高管层带领全行发展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高管层反馈,力所能及提出可行性建议。为该行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抓实督导整改工作。针对监事会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检查、调查研究提示的问题,及时督导条线部门和相关支行制定整改计划和工作措施,按照要求及时报送监事会办公室留档备查,对整改措施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的,由监事长亲自调度,加强督导。针对监管部门检查和提示问题,及时向高级管理层和条线部门发出风险提示单,要求明确整改时限,落实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通过督导整改工作,保证发现的问题及时得到整改,有效发挥了监事会的监督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