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税务局:第一书记促发展

2022-11-23 11:2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为推动“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落地落实,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沭县税务局探索推行“第一书记”工作法,即由局领导担任所在党支部和分管联系的基层分局(所)党支部的“第一书记”,通过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率先垂范,实行手把手指导,靠上传帮带,促进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基层党建与税务工作融合发展。

  “税务部门的涉税辅导一直细致入微,‘第一书记’工作调研座谈会更是为我们带来了高适配度的税惠政策。目前我公司已经享受到退税减税160余万元,大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山东路友再生资源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海宝激动地说。

  山东路友再生资源设备有限公司位于临沂市临沭县青云工业园,是一家生产和销售再生资源设备的企业,近期,该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青云税务分局党支部第一书记罗运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入企调研,主动与该企业对接,组建专业团队为其提供“点对点”精细服务,建立“一户一档”进行滴灌式辅导培训。

  “第一书记”工作法坚持“问题发现在基层、问题整改在基层、工作推进在基层”,常态化走访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靶向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困难。截至目前,该局6名第一书记到所在机关党支部、基层联系点党支部和辖区内的企业开展走访46次,座谈调研22次,撰写报告19篇,走访镇街党委政府14次,助力企业生产迎接“新春”。

  下一步,临沭县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第一书记”工作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切实加强第一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更好地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通讯员 吴琛 李阿敏 陆永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