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推广电子执照应用助力营商环境

2023-02-20 16:53: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电子化、线上化,临沂市兰陵县矿坑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推广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和应用,努力提升辖区内政务服务便捷度、人民群众获得感。

  加大宣传力度,浓厚下载氛围。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向社会公众宣传电子营业执照的便利性和易用性,持续加大电子营业执照宣传推广力度,借助线上线下等平台广泛宣传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使用流程及应用优势,扩大知晓面,向企业主精准推送1600余次,图文并茂展示“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激活操作方式,让企业和群众了解电子营业执照的使用,认识电子营业执照的效力和便捷性,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坚持靠前服务,切实用心指导。配备专人对新开办个体工商户、企业进行一对一的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指导,并对存量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下载进行跟踪指导。针对到现场申请办理开户、登记等服务事项的群众,工作人员指导其即时完成电子执照下载。同时线下组织人员实地企业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帮助企业法人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截至目前,通过提供一站式办理、主动式帮办、预约延时办等服务,已为629家企业、个体工商户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极大便捷了市场主体办事创业。 

  强化学习培训,提高智能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开展“电子营业执照”使用培训,全面规范电子营业执照在业务办理环节的认证流程、应用范围,充分发挥营业执照作为市场主体“身份证”特点,拓展应用场景,完善应用服务体系,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助企服务项目身份验证中的全面应用,推动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一部手机、一个身份”全网通行,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持。(通讯员 张文慧)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