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财金集团杯”魅力沂蒙·美丽乡村迷你马拉松分站赛(费县站)鸣枪开跑!

2023-04-09 21:59: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4月8日上午,“临沂财金集团杯”魅力沂蒙·美丽乡村迷你马拉松分站赛(费县站)在费县东蒙镇云瀑洞天景区鸣枪开跑!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新华,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雷,临沂市国有文化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守鹤,东蒙镇党委书记庄秋雨,临沂市财金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怡卿,费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程涛,东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海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本次比赛设男、女专业组9公里和大众组5公里两个参赛组别,来自全市各县区的跑马爱好者共有1400余名参加比赛。

图片

  费县东蒙镇党委书记庄秋雨在致辞中说,本次赛事以素有“沂蒙深山第一秀水”之美誉的国家4A级景点云瀑洞天景区为起点,穿行华东最长自然峡谷漂流——沂蒙山峡谷漂流景区,以“花田水乡”为底色建设的响水沟旅游区,让运动员们在飞燕呢喃、万木葱绿的旅游风景区中奔跑,在吐故纳新之间,感受风景的变化。本次比赛的意义不仅是集中展现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更是用奔跑和速度展示活力费县的开放与激情,让魅力沂蒙·美丽乡村迷你马拉松比赛,成为一届特色鲜明、亮点频出、水平一流的体育盛会,展示“活力之城,幸福费县”的鄪城风采。东蒙镇也将以此次马拉松比赛为契机,把体育融入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之中,让“体育+旅游”成为展示东蒙形象的“活名片”,扩大东蒙的知名度。

图片

  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雷在讲话中说到,费县运动氛围浓厚,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公共体育设施日趋完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均取得可喜成绩。马拉松运动在费县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人们喜爱,是一种最能改善人们心肺功能的耐力性运动,不仅能够增强人的体质和意志,还能释放缓解工作生活环境重重压力,提高生活质量。

图片

  上午10点,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新华宣布比赛开幕。台上领导和嘉宾共同鸣枪为比赛发令,500余名专业组参赛选手像离弦之箭一样往前奔跑,尽情展现着自己良好的精神状态及奋斗热情。比赛鸣枪开跑仅仅过去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杨帆凭借31分05秒的好成绩拿到了男子专业组第一名,谭彬和卢冠宇分别以32分29秒、32分5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专业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同时,郭艳秀凭借38分54秒的好成绩拿到了女子专业组第一名,李荣馨和王赫煜分别以38分59秒、42分5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专业组第二名和第三名!

图片

  本次赛事的冠名单位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开展沂蒙乡村振兴“头雁领飞工程”工作部署,集团对接培育的费县东蒙镇店子村,着眼农村长远发展需要,按照“立足当前、发展长远、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的原则,以培育“拥有新知识、具备新能力、树立新形象”的沂蒙乡村振兴“头雁”队伍为目标,积极发挥集团在光伏助力乡村振兴和多元化金融服务等方面优势,充分考量各方承受能力,着眼长期、立足实际、科学适度、协作攻坚,切实提高工作的系统性、计划性和针对性,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深入、有效推进。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从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阵地、坚持统筹谋划,推进协同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打造宜居环境、坚持文明指引,推进文化兴村等四个方面入手,积极助力费县东蒙镇乡村振兴。

图片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东蒙镇是费县蒙山旅游的核心区域,被评为山东省旅游强乡镇,临沂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东蒙镇依托位置及资源优势,将全域旅游作为主导产业打造,积极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拓展旅游新业态。重点进行了全域旅游规划、旅游小镇规划、美丽乡村规划等,围绕北部蒙山寿养区、西部优质林果区、中东部工业集聚区、南部蔬菜基地区及滨河休闲采摘区“五区建设”,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

图片

  魅力沂蒙·美丽乡村迷你马拉松是以美丽乡村路跑、体育+旅游、健身趣味跑为核心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在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宣传推介城市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内,迷你马拉松赛事分别在临沭、平邑、莒南、沂水、蒙阴、兰陵举行。赛事将充分宣传展示各县区绚丽多彩、景色宜人的乡村旅游资源,强化全民健身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营造浓厚健身氛围。 旅游资源,强化全民健身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营造浓厚健身氛围。 

       本次赛事由临沂市体育局、费县人民政府、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费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东蒙镇人民政府、临沂市国有文化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临沂市国有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财金通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山东浩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费县云瀑洞天景区、费县东蒙响水沟旅游区共同协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