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黄金旅游圈闪耀山东 黄浦江两岸风景线亮相烟台仙境海岸

2023-08-02 16:4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FQA08891-opq535239798

  鲁网8月2日讯 海碧天蓝满树花、清润恬静浪淘沙。8月2日,上海“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文旅推介活动在山东璀璨明珠、仙境海岸烟台成功举办,两地文旅部门、企业、媒体深度交流,进一步扩大了上海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在山东的知名度。

  本次推介会以“寻踪上海10个黄金瞬间”、“黄浦演艺”、“BUSTOUR双层巴士主题产品”、“游在浦东,畅玩一夏”精品路线等为抓手,整合策划了融合“演艺、亲子、非遗、美育、一江一河”等主题的新产品,多维度呈现了上海文旅业不断迭代的新消费、新业态、新场景。会上,来自上海的非遗手工艺展示、多家企业的文创商品吸引了山东业界、媒体人的目光。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与烟台市文化馆就两地非遗保护与传承签署了合作交流意向书。

FQA08826-opq535227848

 CITYWALK隐藏路线,寻踪上海10个“黄金”瞬间

  心城市创始人朱一宁以年轻摄影家的视角,向热衷城市旅行的爱好者推荐了一条经典线路——寻踪上海10个“黄金瞬间”。微旅行爱好者只用轻单反、普通手机,就可轻松拍到外滩建筑、小陆家嘴地区、BUSTOUR、浦江游览、浦东美术馆的“不一样的风光”。游客既能感受时尚现代和经典人文,也能“智能避让”拥挤客流,轻松体悟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除现场发布外,“寻踪上海10个黄金瞬间”经典玩法也同时在线上进行推广。

  City walk(城市漫步)是时下流行的城市旅行方式。上海全面推出的“海派城市考古”聚焦上海都市文旅特点,显现鲜明的城市特色。“黄浦江”不仅是上海的母亲河,两岸黄金圈也是上海最经典的Citywalk目的地之一。文旅推介会上,黄浦江两岸文旅新业态、新场景、新消费的企业代表也“以点带面”,推介了精心设计的特色产品,深度解码上海文化基因。

FQA08879-opq535244326

  玩high浦东、最in黄浦 解锁上海旅游的金钥匙

  浦东新区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同时也是上海旅游资源大区。推介会上,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布了两条精品主题路线,邀请山东市民游客 “游在浦东,畅玩一夏”,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云端漫步:开启一场天际之旅”以陆家嘴“四高”为主要亮点,兼顾精品高端酒店;“亲子休闲:畅享亲子度假之旅”囊括了上海国家旅游度假区、比斯特上海购物村、季高兔窝窝亲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三甲港绿地暇咖岛、上海千古情景区等点位,以丰富多元体验邀请游客共享欢乐亲子时光。

  黄浦区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演艺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夜间旅游”的资源大区。推介会上,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重点展示了高密度剧场群、高质量演出季“演艺大世界”的风采,提供了“跟着演出去旅行”的特色选择。BUSTOUR双层观光巴士是观察这座城市最独特的视角之一,推介官从不同线路带领现场观众穿梭或复古或浪漫、或摩登或静谧的黄浦风光。

  作为两区联手打造的经典都市旅游品牌,“黄浦江两岸黄金旅游圈”每年都携手核心文旅企业深入目标客源地市场进行产品推介。浪奔浪流的黄浦江是上海的精神符号。她由北至南贯穿上海,见证两岸发展的厚度、高度和速度。浦东新区和黄浦区共享黄浦江的黄金水岸。两岸流光溢彩、是中外游客打卡上海的必选之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