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税务:青鸟归林逐税梦 志愿服务献青春

2023-08-15 11:3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2023年7月,“青鸟计划”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准时拉开帷幕,国家税务总局临沭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为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培养青年人才。

  在“青鸟计划”启动仪式上,3名大学生志愿者用动画短片、PPT演示等方式介绍了自己的就读学校、专业以及到税务局实习的心情和期待。临沭县税务局“青鸟计划”负责同志对3名大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他们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找到职业生涯的初步方向,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税务局实习的这段时间,我接触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学到了很多工作技巧和方法,也认识到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李金穗是泰山学院的学生,目前在办税服务厅进行导税分流,“通过实习,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这句话的含义,也意识到了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我会认真总结经验,正确定位、奋发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路径。” 

  据介绍,为让大学生志愿者快速融入工作环境、掌握工作技巧,临沭县税务局科学设置实习岗位,并安排业务骨干进行业务实操培训,详细演示日常涉税业务在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手把手进行发票领购机操作讲解。大学生们在发票代开、导税分流等岗位上协助税务部门提供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工作,并从“体验者”角度为纳税缴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山东农业大学会计学专业的陈泉宇在办税服务厅从事发票代开工作,谈及实践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很荣幸参与到‘青鸟计划’中,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知晓‘功崇惟志,业广为勤’的真义。在税务局实习的这段时间,我学到了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感受到了税务工作的辛苦,领悟到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真谛。我将严于律己,积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饱满的姿态做好自己的工作。” 

  投身实践觅真知,心怀赤诚惠桑梓。“青鸟计划”大学生满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投入实习岗位,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在笃行中绽放青春风采。临沭县税务局也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依托青年力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办税缴费环境。(通讯员 徐小倩)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