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联通圆满完成“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通信保障工作

2023-09-05 13:3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8月28-30日,由中国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山东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山东省举办的首个以绿色低碳高质发展主题的国际性盛会,500余名各界嘉宾出席。作为本次大会的通信服务提供商,烟台联通高效组织、紧密协同,圆满完成大会通信保障任务。

图片1

  为做好本次大会的通信保障工作,烟台联通第一时间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网络部、网络优化中心、开发区分公司精干力量组成的通信保障小组。在活动前期积极主动与会议组织部门对接,明确保障点位,掌握保障要素,落实保障人员。根据通信保障要求,提前对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多次进行实地勘察,对嘉宾们入住的酒店、停车场及周边道路区域开展多轮网络测试优化,并调派1辆应急通信车进入会场进行应急保障。同时根据现场测试情况,制定周密的通信服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采用“多路由接入、末端聚合保护”的联通大宽带互联网链路的方式,充分满足各项通信要求。为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在应急通信车上开通100M互联网专线,确定了“2条千兆有线宽带为主备,5G接入为辅助”的多重应急保障预案,为大会场馆管理、媒体连线、展台体验等场景提供“高速率、大连接、低时延”的网络信息服务。重保人员对现场网络信号进行持续优化测试,24小时全程严密监控网络指标变化情况,全力保障大会期间信号覆盖良好、网络容量充沛。

图片2

  本次大会,烟台联通共出动通信保障人员200余人次、大型应急通信保障车1台、各类保障车辆50余车次,累计完成50处基站优化,开通4G室分小区46个、5G室分小区64个,紧急开通4G和5G宏站3处18个小区;为保障海外用户语音,临时开通3G小区23个,扩容4G小区34个、5G小区34个。本次保障4G流量达到3.8T,5G流量达到11.7T;4G平均速率稳定在150M/s,5G平均速率稳定在430M/s。大会重保期间,网络运行畅通,各项指标稳定可靠,重保区域实现“零故障”,得到了主办方和现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图片3

  在所有重保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烟台联通圆满完成了本次重大活动通信保障任务,再次践行了“重要时刻从不缺席,重大事件从不错过”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擦亮了“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金字招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烟台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