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共赴乐陵!省会经济圈(德州)文旅产业推介会在济南举办

2023-09-08 16:51: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9月7日,由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乐陵市人民政府主办,乐陵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德州市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省会经济圈(德州)文旅产业推介会在济南举行。旨在集中展示德州及德州乐陵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提振文旅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文旅融合全民共享、促进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推介会上,乐陵市文旅产业联盟正式成立,2023德州市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省会经济圈(德州)文旅推介宣传月正式启动。

  “今年秋季恰逢中秋和国庆的双节,旅游消费将迎来又一个新的高潮,国内主市场有望继续延续前期的热点。此次推荐会,是对德州及省会经济圈秋季文旅消费的一次提前预热,是加强省会经济圈城市文旅交流合作良好的契机。”省旅游推广中心主任迟钰争指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大丰富文旅产品的共享,持续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实现全年文旅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杜文彬介绍了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有关情况,并表示乐陵星锐影视、齐河欧乐堡等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实施,黄河博物馆群、大运河“一廊六片”文化景观带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激发了精品线路推陈出新、特色文旅沿链聚合的新活力,开启了德州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吉军向与会嘉宾发出诚挚邀约。他说,此次推介是德州向济南和省会经济圈同仁学习交流的机会,德州倍加珍惜,倍感荣幸,恳请省厅领导、济南市和省会经济圈的文旅界同仁以及各位媒体朋友多宣传德州,推介德州。旅行社朋友和自驾游组织更好地推送德州旅游精品线路和旅游产品,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马健进行了德州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分别从德州的人文古韵、水韵灵动、自然风光、兼容并蓄、神奇梦幻、“两河牵手”、露营时尚等七个方面进行德州文旅资源精彩推介,并向大家推介德州“两河牵手”之旅等13条特色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充分展示了“好客山东大德之州”的魅力风采。

  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峰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千年枣乡”的历史禀赋与品牌效应,并表示乐陵将推出全链条奖励政策,以最细致的服务、最优惠的条件、最完善的配套,为广大旅游业投资者、从业者提供卓越的发展环境和服务保障。希望大家各展所长、各显其能,与乐陵携手共进、共图大业,共享乐陵文旅发展红利。

  推介会期间还举办“黄河大集——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德州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展”,德州黑陶、德州红绿彩、德州剪纸、德州扒鸡、古贝春、奥德曼酒庄等文旅企业的精彩展览一件件作品匠心传承、令人叹为观止,大力推介“好客山东 好品德州”文旅品牌。

  据悉,此次推介活动是省会经济圈城市文旅的一件盛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加强省会经济圈城市文旅探讨交流、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机。接下来,德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出全链条奖励政策,以最细致的服务、最优惠的条件、最完善的配套,为广大旅游业投资者、从业者提供卓越的发展环境和服务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