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河新区朝阳街道深入开展“10.13 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10-14 15:13: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10月13日,临沂沂河新区在朝阳街道举办沂河新区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结合“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这一主题,朝阳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便民服务中心门口设立国际减灾日宣传点,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口号,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各单位工作人员发放防灾减灾各类宣传单页、现场知识解答、播放视频,对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进行宣传;消防救援队现场讲解消防知识;第三人民医院医护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要领。

  通过现场教学、画报、条幅等多种直观媒介,大力宣传国家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等相关知识。形式广泛的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了防灾减灾知识和基本技能,切实增强了应对灾害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这次宣传,居民不断增强防灾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并自觉当好联络员,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形成全街道参与的群防体系。(通讯员 吴军 张秀)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