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宣传走进“柳交会” 助力农产品走出“国际范”

2023-11-09 12:18: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世界柳编看中国,中国柳编看山东,山东柳编看临沭!”11月1日,第九届中国(临沭)柳编文化产业交易会在朱村盛大开幕,柳编作为临沭县的传统支柱产业,工艺品出口额占比达到全国的四分之一。借助“八五”普法契机,国家税务总局临沭县税务局税法宣传小分队走进“柳交会”,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助力柳编企业“扬帆远航”。

  据了解,本届柳交会共有近60家柳编企业、10位市工艺美术大师、50家大型外贸企业、50家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平台等参展。为了让宣传更精准、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国家税务总局临沭县税务局税法宣传小分队提前调研柳编企业涉税需求,针对柳编企业能够享受到的税费优惠政策,整理出“出口退(免)税政策”“出口退(免)税实操流程”“小微企业税费减免”等一系列的税惠“大礼包”,现场为企业讲解。“现在出口退税申请既方便又高效,加快了我们的现金流转,为我们更好开拓国际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此次参展的柳编企业负责人刘女士说。

  “我十分喜爱中国文化,中国的税收政策、办税服务和营商环境都十分吸引我们,希望在中国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从事柳编工艺品跨境电商的外国客商Lucia表示。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临沭县税务局将持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聚焦柳编企业发展需求,探索出更多个性化、精细化服务举措,多维度、全方位开展税法宣传,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为柳编企业“走得稳、行得远”注入税务力量。(通讯员 伏泺潼 仓满屯)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企业税法宣传国际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