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理工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抢抓秋季招聘黄金期 助力高校毕业生和企业“双向奔赴”

2023-11-16 13:02: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当下正值高校毕业生择业就业黄金期,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主动出击,通过将优质企业“引进来”与带领学生“走出去”,“访企拓岗”促就业与“暖心行动”全覆盖等措施,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和企业实现“双向奔赴”,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优质企业“引进来”,搭建就业平台。管理工程系充分发挥校园招聘的主渠道作用,不断完善校园招聘机制,通过加强对接、挖掘校友资源等方式,积极拓展就业岗位,邀请优质企业来校招聘。自9月份开始,先后通过微信公众号、毕业生就业信息QQ群等线上资源,及时全面地向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累计举办10余场专场招聘会、1场大型秋季校园综合双选会以及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电商人才大型招聘会,共有起航(山东)投资建设集团、鲁南制药集团、德才股份等170余家优质企业来校招聘,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3500多个。

  带领学生“走出去”,提升就业底气。在坚持“引进来”的同时,管理工程系积极带领学生“走出去”,管理工程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陈凡带领2024届毕业生奔赴青岛等地高校招聘会现场,主动牵线搭桥,当好桥梁纽带,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2024届毕业生周宏伟激动地说到:“学校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了这么专业的就业指导和帮助,我们很感动,找工作的底气更足了!”

  “访企拓岗”在行动,拓宽就业渠道。为拓宽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管理工程系党委书记、主任赵辉,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何晓晴分别带领毕业生前往山东九星财务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市神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德才集团等多家企业进行访企拓岗并现场求职,通过校企深度合作,为毕业生打通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暖心行动”全覆盖,强化就业帮扶。为加强对毕业生的精准指导,管理工程系辅导员围绕就业信息获取、个人简历撰写、求职面试技巧、签约履约事项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咨询指导服务,不断提升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组织多场就业指导讲座,持续扩大就业指导覆盖面,增强毕业生求职信心和就业竞争力,用“暖心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下一步,管理工程系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就业招聘、就业指导帮扶等措施,通过企业家进校园以及榜样生涯发展分享等特色活动,继续优化就业服务,为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通讯员 闫素娟)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