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鱼台县唐马镇:丰富“学习强国”线下推广活动 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

2023-11-18 17:4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近日,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唐马镇在辖区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习强国”线下推广活动。

  “学习强国”走进“黄河大集”

  在唐马镇唐马村“黄河大集”上,特色的农产品琳琅满目,夫妻档的香酥饼、爷孙俩的水果摊、还有手工编绳、特色香料、纯铁炒锅等产品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购买。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黄河大集”上开设“学习强国”专区,积极地推广“学习强国”APP,耐心地手把手教过往群众下载和使用“学习强国”,利用平台学习非遗知识、欣赏非遗工艺品,教会群众学习农产品保鲜、市场营销、应急管理小知识等。“通过这个学习平台,我可以免费学到很多家居收储的小知识,而且拿出手机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非常方便。”唐马村村民曾庆侠如是说。

  “学习强国”助力乡村振兴

  由党代表、退役军人、网格员组成的“学习强国”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种植大棚,面对面、手把手教给农民朋友“学习强国”APP的下载安装方法,详细地教村民如何操作使用,并详细介绍平台功能操作和各栏目的特色及主要内容,教村民如何查找学习“学习强国”APP上面的种植技术、病虫害、栽培育种等知识,还有学习农业技术知识专题,实时提供强农惠农最新政策、信息。

  “我是种植西红柿的,所以经常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17频道,每天都获得了很多技术知识和农业信息,很受用。”唐马镇卷棚楼村西红柿种植大户杨彬说。

 “学习强国”打卡“公益集市”

  为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让群众幸福“零”距离,唐马镇翰林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幸福邻聚力”公益集市。志愿者以“摆摊赶集”的方式,通过趣味十足的体验活动,向辖区群众奉上了“学习强国”大餐。

  在公益集市上,志愿者联合司法所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在摊位上放置了电信反诈骗案例警示、邪教的危害、交通安全宣传等宣传折页,以及法治抽纸、法治折扇等法治文创产品,通过“学习强国”APP向过往群众介绍相关政策法规,现场还有专业律师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做好答疑解惑工作。

  下一步,唐马镇将继续创新“学习强国”宣传模式,提高“学习强国”APP的覆盖率和使用率,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将“线上”资源转化为“线下”生产力,为镇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樊建营 朱传琪)

责任编辑:李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