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让老人感受通信服务“老有所依”——山东联通服务之星王建平

2023-11-28 18:22: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王建平,淄博联通柳泉路旗舰厅营业员,入职已有19个年头,服务的用户数不胜数,但是她对待每一位用户的心都是满怀真诚。“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满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是王建平的服务理念。

  83岁的张大爷到营业厅交话费,王建平办理完业务后提醒道:“大爷,现在可以在手机上交话费,让孩子帮您操作也行,您年纪大了,一个人出门家里人也不放心呀”,大爷见她人很实在,也敞开了心门,由于孩子两年前离世了,他和老伴成了失独老人,相依为命。听了老人的叙述,建平赶紧倒了一杯水,她觉得这个时候老人最需要的是一个倾听者,老人说:之前也找邻居帮着交过话费,但是不好意思总麻烦人家,就自己到营业厅来了,就住在旁边的小区,但是年纪大走得慢,半个小时才到地方。王建平拿过一张便笺纸,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大爷,这是我的电话,你要是再交话费就给我打电话,您住的不远,咱们也算是邻居,要是平时有啥需要的,你给我打电话就行”,大爷不停地说着谢谢,一时间红了眼眶。待老人情绪平复后,她把老人送回了家,一路上听老人讲着他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以及这些年周边的变迁。

  每一位老人都是时代的见证者,他们也有过风华正茂、豪情壮志的华年,如今他们步入了老年,更需要社会的理解与陪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了线上办理业务,营业厅接待更多的是年纪大一些的老年人,他们中有一些是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对手机支付等功能还心存疑虑,又担心给孩子添麻烦,所以还是愿意跑到营业厅交话费、办业务。

  作为营业员,王建平遇到过太多这样的老人,她了解他们的需求,把他们当成自己的老人来照顾,营业厅每周一次的助老课堂,她会准备1-2项手机操作技巧,她担心讲的多了老人记不住,老人们愿意听她的课,每一堂课会检查上一节课的小作业,还会奖励一朵小红花。看到老人们开心地笑,王建平觉得这些用心都值得。

  作为山东联通服务之星,王建平始终践行“首问负责,明白消费,一站全结,暖心服务”的服务承诺,以暖心服务呵护陪伴老年客户,把真诚的服务带给老人,让身边的老人感受通信服务“老有所依”,用行动擦亮联通高品质服务品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淄博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