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桥中学召开第十二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3-12-15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为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制定、落实学校各项制度,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师办好学校,12月8日下午,临沂新桥中学第十二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化桥楼六楼报告厅召开。方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邵长花,兰山区教体局艺体信教研员、临沂新桥中学包点督学、党建指导员秦鹏楠,临沂新桥中学校长李辉,副校长李玉峰、杨洪祥、谭子刚及教师代表、列席代表共82人出席了本次教代会。大会由工会办主任张贵爱主持。

  副校长杨洪祥致开幕词,方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邵长花代表方城镇人民政府致贺辞。

  兰山区教体局艺体信教研员、临沂新桥中学包点督学、党建指导员秦鹏楠同志代表区教体局致贺辞。

  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辉作学校工作报告。在回顾2023年工作时,李辉从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突出党建领导,打造化桥党建品牌;推进强课提质,打造化桥教研品牌;落实立德树人,打造化桥德育品牌。

  李辉在报告中指出, 2024年学校将围绕兰山区教体局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实际,以课程改革为指导,加大教学常规管理力度,加大德育工作力度,树形象创新风,强素质更观念,抓管理要质量,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满意度。

  大会听取了工会办公室主任张贵爱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石少友作的学校2022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副校长李玉峰解读《临沂新桥中学量化评估制度》中的有关条款修订。副校长杨洪祥解读《临沂新桥中学教职工考勤制度》中的有关条款修订。

  教代会制度作为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职工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的基本形式。其中,提案工作作为教代会制度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和内容。提案工作的进一步完善与落实,关乎教职工合法权益的保障,也有利于推进学校各项决策的科学化与民主化。为了使各项制度更能贴近学校的工作实际,学校提前广泛征求了全体教师的意见,并以代表团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充分体现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精神。

  校长李辉作大会提案说明,并对提案进行答复。大会表决通过第十二届一次教代会各项决议。

  最后,副校长谭子刚致闭幕词,他强调,学校一年来在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学成果丰硕。新的一年,学校将认真落实“双减”和强化“五项管理”,以学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突破口,围绕“文化立校,质量兴校,品牌强校”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守正创新,深化体制改革,攻坚化桥,提高育人质量。落实教师全员聘任制,以教学为中心,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用教学质量赢得尊严,实现明年中考大突破,让学校发展跨上新台阶。

  本次教代会的召开,既是学校突出教职工主体地位、贯彻落实学校章程、进一步提升学校民主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积极性、凝聚全校教职工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学校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学校明确前进方向,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杨晓欢)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