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税务局:税银携手为小微企业发展“贷”来及时雨

2023-12-21 13:39: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现金流问题一直是阻碍其前进发展的一个难题。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平邑县税务局积极探索税银企三方合作的新模式,帮助中小微企业拓宽资金渠道。

  平邑县税务局在对企业的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有些中小微企业受市场因素和资金回流慢的影响,在资金周转方面面临困境。在对企业名册进行梳理后,平邑县税务局邀请部分在资金周转方面有困难的重点企业和平邑县农村商业银行不定期开展座谈交流,在座谈过程中对申请银行贷款的条件、期限、额度、利率等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对纳税人提出的疑问进行解释,让企业更好地了解税银互动的内涵,更加放心地使用贷款,没有后顾之忧。

  “通过参加税务局组织的税银企座谈交流会,我们对税银互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将申请银行贷款的各类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像我们这种纳税信用好的企业还能低息贷款,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压力。”临沂亿丰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尤少飞说。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平邑县已有100余户纳税人通过“税E贷”获得贷款1.7亿余元。“我们申请的100万元贷款很快就到账了,我们用这笔钱新购入了两台升级工艺的设备。”尤少飞说。

  平邑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与平邑县税务局的合作中,我们共同探索了税银企三方合作的新模式,针对小微企业量身定做银税信贷产品,加大放贷力度,实现了三方共赢的结果。”在国家税惠政策的支持下,银行部门也更有动力和底气积极为小微企业投放信贷产品,助力小微企业的发展。

  平邑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扩大“税银互动”优惠的覆盖面,利用线上线下渠道提高小微企业对“税银互动”的知晓度、参与度,为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注入“税银”活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