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联通圆满完成潍宿高铁及青岛连接线建设动员会通信保障工作

2024-01-11 16:0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近日,新建潍坊至宿迁高速铁路及青岛连接线建设动员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临沂、青岛、潍坊、日照四地市同时召开。

  潍宿高铁作为京沪高铁二线的“收官段”,潍宿高铁山东段为京沪二通道添上浓墨重彩一笔。建成通车后,“京沪二线”将成为除京沪高铁之外的第二条南北“脊梁”,极大便利沂蒙山、苏北革命老区人民群众出行,对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东联通独家提供现场视频连线网络、会议系统、通信保障,全程为活动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现场调测

  “介入早”“方案优” 无缝响应保障需求

  自接到保障通知后,日照联通高度重视,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保障方案,迅速组建专项保障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保障团队严密部署,积极落实规建维优一体化保障原则,一方面和主办方主动对接,了解现场需求;另一方面组织政企、云网、交付、网优、五莲分公司等各级各部门专业骨干力量,克服会场地点偏远、天气严寒、无线覆盖困难等不利因素,快速进行现场勘察、测试、摸排、选址和规划工作,充分考虑保障期间网络强壮性及安全性。 用时36小时完成双路由资源核查,布放光缆10余公里,调测开通会议系统4套,高效完成会场周边网络优化,并提前3天安排现场重保线路人员24小时“三盯”巡视,移网后台24小时重点监控会场周边4/5G小区网络指标,实时关注用户网络感知,保证了活动期间的通信网络安全稳定。

通信车内工作保障

  “效率高”“感知优”高效协同全力护航

  保障期间,公司领导现场指挥,视频保障、线路巡护、无线优化,监控调度、综合协调等五个专业团队,由政企、网络和五莲分公司负责人带队顶着零下十几度的酷寒在现场完成专线开通、视频会议系统的联调及现场4/5G信号网络摸排,确保现场连线视频清晰流畅,移网信号通话清晰、上网速率流畅。本次活动,日照联通共出动各类保障车辆12辆、保障人员56人次,确保会场网络平稳运行,实现视频连线技术服务“零失误”。

保障结束合影

  上下同欲者胜,齐心协力者赢。本次通信保障活动中,日照联通践行“严实精细快”工作作风,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服务,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得到日照分会场主办方好评,以实际行动擦亮“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品牌形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日照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