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园的一抹蓝 税惠相伴共赴“莓”好时光

2024-01-19 14:2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岁末年初,草莓进入了热销期,无论是大型超市,还是街边小店,或是道路两旁,都少不了那一抹鲜嫩的红色。在平邑县仁孝村草莓种植基地的大棚里,一颗颗饱满鲜嫩的草莓缀在绿叶之间,红果配绿叶,果香萦鼻尖,让人心中满是丰收的喜悦。

  “我们种植草莓七八年了,这几年来收入状况是越来越好,草莓现在是冬季最热销的水果之一,很多大型商超都来我们这里进货,我们还把大棚收拾成了采摘园,一到周末和节假日,很多人都愿意带着孩子来体验摘草莓的乐趣。”平邑县仁孝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郭涛开心地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平邑县税务局紧盯草莓热销的关键节点,在县域内重点发展大棚草莓的村镇利用“村镇大喇叭”“信息宣传栏”“村委大屏幕”等方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和发票开具等税收知识。同时充分调动乡镇税费网格员的力量,利用他们扎根基层、贴近群众、了解民情的优势,及时发现存在的涉税问题,主动帮助解决。另外“乡村振兴·税惠同行”服务团队也深入农户之中,分发税收优惠政策及涉税业务办理的宣传册,还组织了宣讲会,分批分类宣传涉税政策,对于规模较大、已经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指导如何纳税申报、如何开具发票;对于规模较小、还未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指导如何代开发票、如何进行税务登记。

  “大棚草莓是我们村的支柱产业,自从发展了大棚草莓的种植,既发展了村经济,也带动了村民就业,村民的年收入平均下来能达到七八万,我们也是希望村里的产业发展越来越好,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一直非常上心,经常到村里来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村民办理涉税业务,非常感谢他们。”平邑县仁孝村村委的工作人员说道。

  “多亏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现在我们对申报纳税、开具发票一点也不发愁了,就算遇到什么困难,村里有税费网格员,手机里有微信群,很快都能解决。”郭涛向税务干部展示他最新引进的草莓品种,“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农民获得的实惠也越来越多,今年,我和合作社的其他村民又引进了新的草莓品种,在市场上反响很好,对于未来,我们也信心十足!”

  在仁孝村,一颗颗草莓的红绘出了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下一步,平邑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梳理涉农优惠政策,优化提升税费服务,确保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持续以税惠助推乡村振兴,让乡村振兴的画卷中增添更多的税务身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