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焕章希望学校一二年级开展综合素养考查

2024-01-23 09:24: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和“五育并举”的工作要求,莒南县焕章希望学校立足“劳动+”特色教育,加强核心素养,创新评价形式,寓测于乐,对学生进行多维评价,关注学生全面成长,让学生在劳动中浸润童心,享受成长的乐趣。

  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测评方案,结合《课程标准》的目标要求以及学生年龄特点,创设情境,通过游戏的方式把必须掌握的音乐、体育、美术、劳动等知识和技能进行梳理,整合出跨学科、多维度的关卡。考核老师根据学生闯关情况给予相应数量的星星进行等级评价。在游园闯关的过程中,让孩子真切体会到“玩中学、学中思、思中用”的乐趣。

  第一关:新年劳动我最行

  “新年劳动我最行”是游园活动的第一关,这一关主要考察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化身小小整理师,衣服叠得整整齐齐,书包里的物品分类整理,忙而不乱。学生在劳动中掌握本领,感受劳动乐趣,体验劳动价值,深刻理解成长、责任与担当,旨在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热爱劳动的情感。

 第二关:新年祝福我会画

  春节到,展创意,送祝福。一、二年级小朋友们掏出画笔,全神贯注地用自己的小手一笔一划地描绘,并用稚嫩的笔迹写上诚挚的祝福语。新年画既展示了他们奇思妙想的创意,也寄托了他们对身边的人深深的祝福。

 第三关:新年运动我参与

  这一关主要是让学生们通过一系列的趣味运动项目,在运动过程中以不同的方式来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运动能力。活动共设两个关卡:“跳绳”“拍球”。每个关卡都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旨在锻炼孩子们的体能、协调能力和智力。

  第四关:新年歌曲我会唱

  为了提高一二年级学生音乐学科的核心素养,音乐以游戏闯关的方式进行,在音乐游园区,孩子们抽歌曲名演唱歌曲,用音符编织出美妙的旋律。

  双减不减成长,减负不减质量!幸福,不只是绽放在孩子们脸上的灿烂笑容,更是奠定孩子终身发展的生命力。多元化的评价方式不仅让焕章学子们乐在其中,更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闯关中增长知识、浸润童心、学会创造,展现自我,增强自信,遇见更好的自己!(通讯员 宋启娜)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年级学生劳动素养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