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润非遗商户 传承百年甜蜜

2024-02-04 13:3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在平邑县丰阳镇驻地中桥南50米路东的位置,有一家看似寻常的糕点铺,却让无数顾客从黄发垂髫吃到白发苍苍,成为几代人的“甜蜜记忆”,这就是丰阳郭大糕点。“郭家糕点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我已经是郭家糕点的第三代传承人了。”糕点铺的老板郭曾顺说道。

  一走进糕点铺的制作间,就被花生油的浸润香气包裹起来。“我们的糕点炸制全部使用的是本地优质花生米压榨而成的花生油,使用的白糖、面粉、蜂蜜等也都是精品,而且,糕点从和面、醒发、油炸、成型、过糖全部都是手工制作,力求把传统手艺原原本本地继承下来,让每一位食客都能回味起以前的老味道。”糕点铺的店员介绍着产品的制作流程。

  “这是蜜角,三刀子、马蹄酥、金棍子、四季酥……”糕点铺的店员对于店里的糕点品种如数家珍。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郭大糕点已从相对单一的品种发展的十几个花色品种,被央视《乡土》栏目报道,还被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今,郭大糕点的销售范围已由本地扩展到滕州、东营、淄博等地,不少人去外地走亲访友都要带上几盒。

  “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前段时间刚帮我们分析了糕点类产品的周边热销区域,帮我们开拓销售新渠道。”郭大糕点铺的老板对于平邑县税务局不断优化的涉税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临近春节,又到了糕点礼盒的热销期,国家税务总局平邑县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节前送政策、送辅导”活动,了解商户需求,上门辅导办税,最大程度上方便纳税人缴费人。

  糕点铺的这份甜蜜历经百年传承至今日,应焕发出新的活力。下一步,平邑县税务局将会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导向,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涉税服务,为更多百年老店焕发新活力增添税务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