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增香 助力冷鲜企业美味过新年

2024-02-05 16:40: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中国人过年的餐桌上总少不了肉食,传统的习俗中,丰盛的肉食代表着一年的富足,慰藉一年的辛苦,让人感受与家人共享的幸福。即便是在衣食富足的今天,春节期间依旧是冷鲜肉食的销售高峰。在平邑县宏达食品有限公司的冷库内,一个个红润鲜嫩的猪腿排列整齐,正准备打包装箱发向各地,在加工车间里,各部分的新鲜肉食堆积成一个个小山,工人们正在一刻不停歇地处理装箱。

  平邑县宏达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猪屠宰、加工、冷藏、销售为一体的肉食品加工企业,有储量4000吨冷库一座,分割生产线一条,日可屠宰加工5000头生猪,目前生产冷鲜肉、冷冻肉及猪副产品40多个品种。

  “春节期间,企业订单激增,加上今年生猪价格上涨,我们在资金周转上应该是很有压力的,多亏税务部门的好政策和贴心服务,2023年公司累计享受各类税收优惠150余万元,让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去生产和备货。”宏达食品负责人秦永红说道。

  为帮助企业在春节企业减轻负担,国家税务总局平邑县税务局组织税管员入企开展走访辅导,了解企业春节期间备货、生产和销售情况,调研涉税需求,并为企业送上以纳税申报、发票使用、税费优惠等为主要内容的税惠大礼包,帮助企业梳理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办理涉税业务,解答企业有关问题,将税务的温暖送进企业。

  宏达食品销售部门于经理说道:“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更顺利地享受了各项政策红利,减轻了经营压力,为春节旺季销售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平邑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平邑县税务局将聚焦处于节日销售旺季的各行业,分类提供政策辅导、涉税服务,切实提高企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